一句话介绍不了我嗷。
Hika/小魚



——

头像BY我哀
背景见ID

【鹿犬点梗】然而西里斯不喜欢圣诞节///

☆你们好呀我是HIKA★

★百FO点梗,没具体要求于是我就放飞自我了☆

☆甜饼,来吃糖★

■本来圣诞贺文来的,但我实在是太懒了QUQ

■下收

 

+


+

+


 

挂在公共休息室门口的装饰不知何时换成了一对金色的人铃铛;画像里的胖夫人也穿上了最好的晚礼服。


邓布利多开始在他的胡子尾端系上一个小小的,不易被人察觉的红色蝴蝶结。
今年的初雪打在了格兰芬多的塔楼顶上,干净得发亮。
——梅林啊,圣诞节要到了。

1.
从小到大,西里斯.布莱克是不屑于圣诞节的。


记得他六岁的那一年,看着自家所有不喜欢的亲戚聚集在一起,幼年西里表示非常智障并扔给家长们一个嫌弃的眼神:这种家族性的大规模活动真是在那一点上都讨好不了西里斯。梅林在上,这总共三小时的晚宴上这群大人要用起码两小时来发表今年的业绩报告:在所有人中规中矩认真聆听时千万不要妄想能拿到一根刚出炉的鸡腿。更过分的是,从三岁起每年的圣诞礼物都壕无新意,也就只剩下那点并不足以引以为傲的大手笔了。不过,每年的圣诞节也不是完全没有好处:至少红银相间的装饰给格里莫广场12号往日阴冷的人氛围增添了一丝喜庆:不让布莱克家族一黑到底。


长大后的西里斯,开始有更多的像样的理由来贬低这个节目。所以,当他在迎来了霍格沃茨的第五个圣诞时,他是死是活凭借“我要未雨绸缪策划我的NEWT考试”而拿到了一张准许在霍格沃茨放假的通知单。


“WAIT,西里斯!我从来不知道你居然讨厌过圣诞节?”卢平停下手中飞舞的羽毛笔,终于正眼瞧了瞧喜气洋洋向他们炫耀的狗狗,用腾出赶论文的时间来表示自己的吃惊。


“你应该知道的,”詹姆懒洋洋地从摇椅上回过神,“这就是我们亲爱的狗狗每年坚持不送我们圣诞礼物的借口。”他打了个哈欠站起来,一把抢过西里斯手里的纸张:“堂堂布莱克家族的少爷居然连圣诞礼物都买不起,我请求收回往年送给你的礼物以示愤怒。”


“滚!我们不熟好嘛。”西里斯心不在焉地夺回纸条,“难道圣诞节我们不该在霍格沃茨搞些大事情吗?比如偷偷在教师办公室丢个粪弹什么的。”


“或者把斯莱特林寝室的口令给换掉!”詹姆立刻来了劲,他自然而然地搂过西里斯的肩膀:“嘿狗狗我有个超棒的计划......”


卢平表示看着他们两个黑色的脑袋凑在一起晃来晃去很是心烦:“年末了你们就少惹一点麻烦吧。”他不耐烦地摇了摇羽毛笔:“所以詹姆,你这个圣诞节是打算留下来陪西里吗?虽然我对你们很不放心,但是我放假必须回家一趟。”


“我也是。”在一旁看戏好久的彼得急忙紧张地附和。


——西里把期待的目光转向詹姆——


“嗷,狗狗,别这么看我。”詹姆夸张地揉了揉对方手感很好的发顶,“先寄养几天,回来爸爸给你带骨头啃。”


——西里克制住一拳揍上詹姆漂亮的小脸蛋的冲动,可对方还在契而不舍地微笑着。


——自己请的假,哭着也要在霍格沃茨过完。


2
其实在霍格沃茨度假,并没有自己想像中的那么无趣与孤单:来自刚刚经历过圣诞节的西里斯。


不得不承认霍格沃茨式的圣诞总是不会让人失望。礼堂显得美丽壮观:墙上挂满了冬青和槲寄生组成的垂花彩带,四下里竖着整整十二棵的圣诞树,有些树上挂着晶莹剔透的小冰柱,有些树上闪烁着几百根蜡烛。


西里斯趴在格兰芬多的餐桌上打量着崭新的礼堂,这时,从隔壁的长桌走来几个赫奇帕奇的女生,她们别别扭扭地邀请西里斯过去和她们一起坐。西里斯自然在霍格沃茨收到了一大批女生的欢迎。他自己倒是不怎么在意,反倒詹姆,每次都会冲在最前面:“都散了吧姑娘们我家大脚板可是要和主人过一辈子的。”并亲昵地搂过对方的肩膀。


——“下次这样小心我在你的早餐里下毒。”西里斯气得牙痒痒。


——“哦你舍不得的我亲爱的。”詹姆耸了耸肩,一笑而过。


“抱歉。”西里斯撩了一把额前垂下的乱发。“我想我还是不打扰你们了,我坐在这里就很好。”

西里斯直到圣诞结束的第三天才开始想念他那群格兰芬多的不良生小伙伴。冬天的休息室总是格外温暖。他坐在里壁炉最近的位置考着火,桌上是摊开的作业与那张一度让他引以为傲的留校单。

温暖的氛围让西里斯不由自主地闭上了眼睛。他开始不可抑制地想念起他们来:想念和詹姆每个恶作剧完毕后会心的微笑;想念莱姆斯每次虽然嘴上抱怨着却还是手也不停地为他们清理战场;甚至连放个哨也害怕的彼得在他的印象中也变得可爱而活泼了起来……他扫了一眼课桌,那张纸条仿佛变得没有意义了起来,西里斯甚至开始怀疑它该不该存在于这个课桌上……这个圣诞,他的朋友们好像因为得知了他不过圣诞那样,决心把他一个人扔在塔楼里。没有圣诞礼物,甚至连以往的信件都没有。我要闹了,西里斯默默对自己说。

浑浑噩噩的西里斯果断放弃了他那把舒适的摇椅,起身拿起书包去了图书馆。

“槲寄生。”西里斯颤抖着说出口令。他从图书馆回来时已经接近黄昏了,他不耐烦地跺掉脚上的一两片雪花,尽量把脸埋进金红相间宽大围巾里。

然后,冷不防的,什么身影突然从休息室里窜了出来,一把蒙住了他的眼睛。西里斯下意识地握紧了魔杖,可随即便因为那熟悉的气息而呆住。

加黑一段摘自原著


3
“詹姆,是你吗?”他伸手想要把对方的手从眼睛上移开:很好,手的触感进一步证明是那个混蛋。

“别睁眼,我们还有最后一点工作。”身旁熟悉的声音几乎让詹姆感动到痛哭流涕了。

詹姆终于慷慨地给予了西里斯光明。他睁开眼,一时有点不知所措:格兰芬多的休息室和他出门时完全不一样了:墙壁上不知何时挂上了彩带和礼堂同款槲寄生;顶端的天花板被施了魔法,不断德飘落下闪闪发光的小雪花。“小心!”詹姆猛地一把拉过还处在懵逼状态的西里斯。一辆缩小版的霍格沃茨特快便冒着蒸汽呼啸而过。

“圣诞快乐!”彼得一脸兴奋地冲上前去,不管三七二十一拿礼花炮轰了西里斯一生缎带彩花。

“行了,别闹了。”在一旁整理餐具的莱姆斯复杂地挥了挥魔杖,把西利斯衣服上的水汽带走。

餐桌上堆满了各类食物和黄油啤酒。

西里斯望着他们,充满了一种从未有过的情愫:“你们……嘿我不知道你们会提前回来。”

莱姆斯不置可否地挑了挑眉:“詹姆通知的,他说他通知你了呀?”

——“Excuse me 詹姆?”

——“噢。”詹姆懊悔地说,“我在你的留校单上做了点手脚,把它变成了一张邀请函。我以为你会看到的,放在你一直做作业的那张桌上了。”他一脸委屈。

“——哇那你真的很棒帮哦詹姆。”

“当然啦!”

我不是在表扬你好嘛,西里斯暗自诽腹。

“说真的,西里斯你觉得怎么样?”莱姆斯在不远处微笑道,“詹姆特地让我们提前回学校来给你补个圣诞什么的,嚷嚷着要给你办一个正统的圣诞晚会。”

——“直男审美。”西里斯想也不想地脱口而出。他望着几个小时前还心心念念的同伴,突然有种说不出的心情。他设法告诉他们有他们在是多么美好。他们在这里,对他来说是多么重要。

“说得好像你不是似的。”KY小能手詹姆成功地破坏了气氛。他随意地把脑袋搁在了对方的肩膀上,憋回了西里斯的眼泪。

4

“大脚板?嘿!大脚板!”詹姆在西里斯耳边轻轻地吸气。

——怎么天还没亮这只蠢鹿就开始打鸣了。西里斯懒散地翻了个身,不想理这个人。

然后,一种微凉的感觉爬上了他的耳朵。西里斯花了一秒才使自己的大脑辩认出那是詹姆的舌头。天呐这感觉实在是太奇怪了。他重新花了一秒去平复自己的心情与面颊的潮红。然后不动声色地说:“干啥?”

“你说干啥?干你好不好?”詹姆显然被西里斯可爱的表情逗笑了。他不安好心地抚摸了一下西里斯的面颊:“乖狗狗,我有话要和你说。”

“嗯,我听着。”西里斯嘟囔着翻了个身。

“我爱你。”

“我也爱你,詹姆。”西里斯想也没想地回复了。

——等等,事情不对劲。

“你这么大清早起来就是为了说我爱你?!——”那你真的是疯了。但愿圣芒戈还有床位。

“是这样,顺便问问你愿不愿意我当我男朋友?”詹姆看似不经意地抛出问题。

西里被这个问题问懵了,他不是很明白发生了什么——老天这只是个平凡的圣诞后的夜晚,而他只想要个充足的睡眠。


——但是他很清醒,真的。他心中不能再拥有更为清醒的意识。几年来和詹姆的情感,并不是所谓不料少年团伙的友谊——他知道詹姆对他而言的意义:那不是友谊,是更深的发自内心的认同与归属。他着迷于詹姆的一切,他的灵魂,性格,当然也包括值得赞美的容颜。他不能给他们的关系下任何一个绝对的定义:

 

——友达以上,恋人未满。

 

不过,这个形容也即将不准确了。西里斯笑着想到。他摇了摇脑袋,那束额发又掉了下来。

“我甚至觉得你可以不用问我。”

 

詹姆的眼睛蓦然弯成一个很好看的弧度,西里斯看着他,终于忍不住眼底里藏了很久的爱意。

“所以你男朋友现在可以向你索要一个亲亲作为圣诞礼物吗?”

 

西里耸耸肩:“我不想亲亲,我要睡觉。”

 

詹姆显然有所准备,他一脸坏笑地挥动魔杖,一束小小的槲寄生在床头绽开。

槲寄生下必须接吻,一个古老而又流传已久的习俗。

“现在有必要了?”

 

“——揍你哦。”西里斯笑着啄上了少年的唇。

 

“圣诞快乐狗狗。”

 

“圣诞快乐蠢鹿。”

 

5

西里斯第一次见到詹姆的时候,是在去往霍格沃茨的列车上。阳光撒进他们所处的那一节车厢,把那个当时还很稚嫩的少年染成甜甜的金黄色。其实在那个时候西里斯就隐隐约约知道,詹姆注定会走完一段和别人截然不同旅程。

 

而无论如何,他将一定会是陪伴在对方身边的和风。

 

纵使行了千里万里,也决口不问归期。

■END■

新年快乐!评论大欢迎!!鹿犬同好扩列大欢迎!!!

没有就当我死了吧呜呜呜

 

 

评论 ( 29 )
热度 ( 726 )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魚ひ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