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话介绍不了我嗷。
Hika/小魚



——

头像BY我哀
背景见ID

【TSN/EME】吃醋方法的极端示范

■一点小甜饼

■大概后半段比前半段有趣...吧

■无差不喜烦请绕道!!!

★妄想靠写文转运,下收
+
+
+


1.错误示范


*
Mark是被Eduardo摇醒的。

他花了不到3秒才反应过来为什么Eduardo会出现在自己的床边。

Eduardo有留宿的习惯。

当他第一次拜访柯克兰公寓时,年轻的商学院学生认认真真检查了公寓并且扔掉了一大堆(他认为)占据空间的杂物。Chris一脸感激:“我每次想把他俩的东西清理一下的时候Dustin和Mark就会瞪我,Wardo还是你比较有办法。”

Eduardo笑得眯起了眼睛,他看着一脸阴沉地盯着自己看的Mark和明显内心戏很多的Dustin,鼻音浓重地说:“那我以后常来。”

后来Eduardo真的兑现了他的承诺,跑柯克兰的频率真的高出了不少:大多数时间他会和 Chris一起整理房间,然后安安静静地跑到Mark床边,脱掉鞋子盘腿坐在他的床上阅读带来的书籍。Mark从床头处传来的敲打代码的声音和Eduardo的翻书声交杂在一起,随着空气缓缓流淌。

当Eduardo待得太晚了,就会留下来过夜。宿舍的沙发实在是太小了,所以他们一般通过抽签来决定Eduardo和谁拼床。

不过很快这种情况就发生了改变。当又一次Dustin和Eduardo在半夜弄出了很大的响声后,Mark面无表情地拉起地上一脸懵逼的Eduardo,“Wardo和我睡,以后都是。”他快速把青年塞进自己的一床被子里。

后来Eduardo常常以“Mark体型小,和他睡空间比较大”来解释。但其实在那张本来就不大的床上,他们还是会时不时地碰到对方。

对碰触一向拒绝的Mark第一次没有任何抱怨。

其实Chris和Dustin都知道,如果说Eduardo和他俩的关系是朋友,那么他和Mark的关系就是你情我愿的小情侣。

——就静静看着你们秀恩爱。

*
那天他们一如既往地围坐在一起,餐桌上横七竖八躺满了外卖的披萨盒。Eduardo靠在沙发上,坐在Mark旁边,他身旁的卷毛先生正一脸严肃地和Dustin争论一个当然不在自己的专业范畴内的问题。Eduardo索性把他们当成背景音乐。

外面好像下雨了,混着一点雨点敲击窗户的说话声给人一种安定放松之感。Chris走到床边张望了一下,回来时带着冰箱里的几瓶健力氏黑皮。“雨有点大了,Wardo你今天留下来吧。”

Eduardo笑着点点头,他起身接过Chris递来的两瓶啤酒,随手把Mark的那瓶也一起起来。

Mark.Zuckerberg先生的酒量很不好,基本上啤酒几瓶就和意识说再见。但是他喝醉酒时的样子很好看:面颊明显地潮红,本来锋利的五官会整个柔和下来,眼眸似燃烧的星辰般闪闪亮。

Eduardo很喜欢看Mark喝醉时的样子,但可惜以红牛为伴的某人不常青睐酒精饮料。

两瓶啤酒毫无悬念地放倒了Mark,他仰起毫不忌讳地盯了对方许久,然后用像是读论文的口气道出:“Wardo我觉得你今天特别好看。”

......我也觉得你今天特别好看呢。Eduardo 揽住Mark的肩:“Mark你醉了,我把你弄到床上去吧。”

Dustin俯身来拍拍Eduardo的肩:“辛苦你啦Wardo。”

“没关系。”Eduardo稳住Mark说道:“Mark挺好弄的。”

你别看Mark像是个愤世嫉俗的Geek,其实他晚上睡觉的时候特别乖,睡着了就不乱动了,睡着了也是如此。

Eduardo向Dustin和Chris道了声晚安,钻到Mark旁边闭上了眼睛。

Mark困倦地揉了揉眼睛,“Wardo我记得你和我今天早上都没课。”

“是,我知道我们没课。”Eduardo翻出一件连帽衫搭在床上,“Mark,我想麻烦你今天陪我去买花。”

*
冷冽的寒风吹在Mark身上,他抖了抖身子,望了一眼旁边脖子早已缩得看不见的青年。
“怎么啦Mark?”Eduardo闷闷的声音从旁边传来。

“......我不知道你有女朋友。”Mark庆幸自己终于说了出来。

Eduardo愣住了。他瞪大那双清澈见底的眼睛看着Mark,然后他笑着帮Mark把他的帽子戴上:

“不,Mark,我没有女朋友。这是送给我妈的。”

Eduardo家里有个传统:每逢过情人节,三个儿子总是会挑选一束鲜花送给母亲;不同于康乃馨与玫瑰,他们更热爱小巧清丽的兰花。

“你知道,花期更长,代表着我们对彼此的爱也会更持久。”Eduardo边走边给Mark解释着:“自从上了大学,我们见面的机会就变少了,但我仍然希望保持这个传统。”
“你完全可以托人在当地的超市买的,”Mark插嘴:“邮寄的话鲜花很容易脱水,风干和折损。”

“是的,但我更愿意自己亲手为她献一束兰花。”Eduardo认真地回答着Mark,“我去年这么干的时候请教了很多人,找了很对资料。所以相信我,Mark。”他以一种商人谈判时令人信服的口气说道:“我可以把花安全寄过去的,我有办法。”

Mark撇了撇嘴,没有答话。


*
那家花店的老板娘是一位年轻的姑娘:“Saverin先生!”她热情地招呼道,隐隐透出些许的巴西口音。

“Meg小姐。”Eduardo微笑着点头。他侧身让对方能看到身后的Mark,这是Mark.Zuckerberg,我的同学。”

“你好啊,Zuckerberg先生,哈佛的高材生。”MEG愉快地调侃着,换来Mark一个象征性的微微点头。

“Mark,”Eduardo拍拍对方的肩膀,“我去和Meg挑挑当季的兰花,你可以四处逛逛,我很快就好。”

Eduardo在一簇开得正好的三色堇前找到了Mark。

他看得很仔细,仿佛是要将花的每个枝脉数字化存入脑内的那种细致。就在Eduardo正在犹豫要不要打扰他的思绪时,Mark开口了:

“我是红绿色盲。”他没有移开目光:“我是红绿色盲,所以老实说那些太过鲜艳的颜色对我而言更本没有什么区别。也正因如此,我看得最清楚的是蓝色。”他边说边指了指面前的那簇三色堇,“从花苞到花瓣,从这朵到那朵,每个部分都是不同的蓝色。我可以从中看到上百种、上千种蓝色。所以对我来说,蓝色足够构成一个色谱了。”

Eduardo静静地听着,一时也没有作答。他知道Mark喜欢蓝色,但之前他一直不知掉原因。听完这一番言论,他再次感受到Mark异于常人的特点。Mark.Zuckerberg有自己的魅力,他善于把思维具象化,并且时不时迸发出一些奇思妙想。他没有抱怨命运所带来的不公,而是去坦然地接受它,并且报以笑容。

这也是优秀的Mr.Saverin当初为什么和他交朋友的原因。

Eduardo想对Mark说:“你很棒,你今后一定会有很美好的未来。”但他想了想,认为没有必要。Mark如此通透,自然知道他自己想要一个什么样的将来。

所以他只是在旁边微笑:“以后如果有穿西装的场合来找我,我来帮你配色。”

Mark一如既往地耸了耸肩:“花挑好了吗?”
“好了,Meg在帮忙包装。”Eduardo带他穿过花店,年轻的女老板正在打理一簇还没有完全盛开的兰花。

“Well,蓝色的。”Mark愉快地哼哼。

Eduardo仔细检查了包装,临走前特意问Meg拿了花泥、花套、干棉花和一个牢固的木质花束盒。

“我觉得我就是帮你来拿东西的,Wardo。”抱着兰花的Mark抱怨着。

“我发誓我只是想和你一起买个花。”Eduardo笑了——他几乎每时每刻都是笑着的,笑声在风中打着颤儿:“”但是你我拿花真是帮了我大忙了。Mark,我送你回宿舍。”

Dustin出乎意料地等在公寓门口,他看到Mark时几乎高兴地跳了起来:“我没带钥匙和资料就赶上你出门,这是什么概率啊Mark。”他瞥见一旁的青年,眉眼展开瞬间舒展开来了:“Hi------War-------do!”

“Hi Dustin.”Eduardo拍了拍Dustin的肩。

在Mark打开门的那一刻,Dustin以火箭一般的速度冲进自己的房间,当他再次冲出宿舍站在楼道里时,他才发现了不对劲:

Dustin眨眨眼,再眨眨眼:“我没看错吧Mark,你怀里是什么?”

“花。”Mark用关爱智障的眼神望着Dustin,突然灵光一现补了一句:“Wardo送我的。”

Dustin的表情变得很微妙了:“——Wardo?!”

Eduardo急忙解释道:“事实上,这束花是送给我妈的。”

“......所以Mark你是什么时候变成Eduardo.Saverin的母亲的天哪这信息量太大了我要告诉Chri———”

Mark毫不犹豫地摔上了门。

*
现在屋里只有Mark和Eduardo两个人了。

Eduardo后之后觉地思考了一下Mark的话,然后他像是被敲醒了一般跳起来:“Mark呆在这儿等我一下......一会儿就好。”他这么说着,快速离开了。

Eduardo再次回来时气喘吁吁的:他带来波士顿凛冽的寒风,手里捧着一簇蓝得缤纷的三色堇。

“给你,提前祝你情人节快乐!”Eduardo把Mark之前看到的那簇三色堇塞进他的手里,神情真挚到像个孩子:“希望有一天全世界都能听到你对蓝色的理解。”

“......Wow”Mark抱着那束花,很精密的大脑突然当了机。他歪了歪脑袋,眼帘里映入蓝色。

“Wow,Wardo.”他重复了一次。

“Yes.”Eduardo笑得更好看了。“Mark你看,我送了你花,礼尚往来,你是不是也该做些什么?”

Mark花了一秒钟时间来思考,然后他小心翼翼地从自己的花中挑出了开得最烂漫的一枝。

“情人节快乐!Wardo.”

他看着Eduardo接过花,他注视着Eduardo的脸,仿佛突然开窍般地再次歪过头,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

“我反悔了。”Mark踮起脚尖,伸出手压低Eduardo的颈脖,“你可以留着那支花,现在我要重新给你一份情人节礼物。”

那一天,Mark凭借他错误的吃醋方法和果断的执行力,得以第一次吻到Eduardo的唇。


+++ T.B.C.+++

拜托小天使们可以多多评论!!!谢谢你们🙏
明天来补一点标注❤️


















评论 ( 18 )
热度 ( 380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魚ひ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