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话介绍不了我嗷。
Hika/小魚



——

头像BY我哀
背景见ID

【极东】止雪


●《往复》番外,前文戳

●一个暖呼呼的关于春节的故事~

●无差,不喜烦请绕道~

下收

+

+

+


*
本田菊站在王耀家门口。

已经是凛冬时节了,北|京的风利得像刀子,刮在他脸上。

室内灯火通明,滚烫的火锅和嬉笑声蒸腾出丝丝热气,隐隐透出窗格,似可以化开万丈风雪。

但本田菊不想进去。

或者说,他不敢进去。

自中|日建交以来,本田菊和王耀就保持着书信联系,内容自然是不谈国事,只拉扯一些不咸不淡的家常:今年天气冷日|本樱花开得不好呀,中|国春运实在是太挤了呀,诸如此类。

所有看似不经意的举动最后都会有难以启齿的、蓄谋已久的深层原因,所以当王耀提及今年春节让本田菊来自己家做客时,本田菊拿着信纸,颤抖着度过一遍又一遍。

塔加拉文有一个词,叫做Kilig,意为情绪涌动,腹中似有蝴蝶拯翅般酥麻,本田菊觉得放在现在,千万只蝴蝶于他腹中略过。

回信时他的手颤抖不止,写下“万分抱歉”时几乎是要力透纸背,他太想去了,却又不敢去。

可是最终本田菊还是来了,站在王耀家门口;静默于门口许久。





*
王耀在窗内看着本田菊。

本田菊在门外踌躇了多久,王耀就在门内等了多久。

他并非全然感受不到本田菊的纠结:


当初是为什么拒绝,现在又是为什么而来。



本田菊啊。王耀唏嘘。

他毕竟不比本田菊含蓄,终于开门、跨过满院风雪,站定在本田菊跟前。

于是本田菊抬起头,轰轰烈烈的蝴蝶翩翩撞入王耀眼眸。


*
“哥。”这次,本田菊规规矩矩地叫了一句。他的音量不响,声音刹那间便融化在暖雪里,随风四散开来。

王耀自然是听到了的。他靠在门上,看着那个眉眼熟悉的青年低下头,用千年前的语调称呼自己。



那个提灯在大唐宫阙廊檐下对他回眸浅笑的少年;那个与他分别手执孔明灯一角,阂眸祈愿的少年;那个成为他的恨多少年,便作为他的爱多少年的少年;那个孤高的、冷漠的、天赋异禀的少年。




那个他引以为傲的少年。




突然穿越了千百年,定定地站在了院门前,叩响了门。

王耀没有意义地想着,若是这场大雪能洗净铅华,洗净这半生辗转缠绵的沧桑尘烟,那么,让他立在雪里多一些时间也好。

但室内的蒸汽模糊了四四方方的窗,也模糊了大红的剪纸和吵吵嚷嚷的说话声,一派热闹平和的家常景象。

这种天气,站在外面实在是太冷了。

于是王耀抬手轻轻拂去本田菊肩头的霜雪,笑得了然:

“进来吧,碗筷已经给你备好了。”

那瞬间本田菊几乎想哭,他突然有种迫切的愿望褪下自己沉重的、但经岁月打磨无比服帖的身份,不要做日| 本,最好也不要做本田菊,只做众多普通人中的一个,过普通而寻常的生活,拥有一段从一而终的爱恋。

可是他不能。

于是本田菊笑了,他垂眸颔首,淡淡而言:“贸然造访,是在下唐突了,年夜饭当然是要和家人一起吃的,耀君当在下没有来过便好。”

王耀似笑非笑地看着他,那眼神无情似有,本田菊本以为他要安慰自己,说诸如“小菊也是家人。”一类的话,但王耀没有,他说:你甘心吗?

本田菊,经过重重思想斗争,站定在我家跟前,却孑然一身地走,你甘心吗?

“你可以不吃这顿年夜饭,胡同右拐有一个馄饨店还没打炀,你可以去吃一碗红油抄手,也暖和。”

王耀神色回转,“但是吃完得回来,大家要早走,你帮我洗碗。”

本田菊走在被白色浸染的胡同里,毋须热腾腾的馄饨,他已经从内而外得温暖起来。





他几乎想要跑起来,漫天飞雪,天好蓝。




*
喧哗吵闹散尽后,总是显得过分冷清。

最后一个瓷盘被小心翼翼地叠上碗柜。王耀甩了甩手上的水珠,走出厨房,却发现短发少年还安安静静地站在那。

他倒是不怎么意外。

本田菊在窗边,伸出食指沾上了白蒙蒙的雾气。

倏忽间,右手感到不同以往的压力,王耀节骨分明的指节覆上本田菊,领着他的手划开雾气,渐渐勾勒出一个明朗的轮廓。

小时,王耀便是如此教本田菊写字的。

宣纸徐徐铺开,再仔细地压好镇纸。菊执着饱蘸墨水的笔,王耀执着菊的手,垂眸浅笑。

墨滴抖落,在纸上晕开。行云流水间,落得一纸淋漓;汉字的一撇一捺被王耀交代得清清楚楚。

尾声前稍稍停顿蓄力,再下笔时,笔梢的线条崩裂开来,像是星辰留下的轨迹般划过苍穹,划过亿万光年,腾空破壁,停驻在本田菊覆在窗上的指尖。

俨然一个“爱”字。

本田菊感到指尖滚烫,仿佛有什么不可言说的、汹涌的情感,源源不断地从汉字里溢出,积聚在指尖。


然后,一点一点地顺着血脉经络汇入血液,开始循环。

王耀松开了手,他注视着窗上写就的汉字,似是想起了什么般侧过脑袋:

“菊,那次会议上,你为什么不用同声翻译?”

答案不重要,但他想听本田菊亲口对自己说。




本田菊,你到底是为什么而来。




本田菊愣了一下,他斟酌了许久,总归还是叹了口气,摇头笑了:



“因为我想听听中文。”


因为我想听听中文。


因为我想念中文。


因为我想念您说中文。


因为我想念您。




......




因为我爱您呀。

那句即使唇口开阖多少次都不会说出的话,似是从相隔千里,却又一衣带水,近在咫尺的岛国发出,就着和风一路吹来:消融了冰雪,带来了清明的暖意。



“我为你而来。”



世间万物皆是如此,在荆棘中发现鲜花;在黑暗中仰望微光;在绝望中拾得希望。

在这般近乎永恒的循环往复中,他们血肉横飞、呕心沥血;却又手足相抵、唇齿相依。

而在这草木千秋中,王耀和本田菊微不足道的情感,竟也岁岁年年,倔强地存活生长至今。

我也爱你啊,小菊。

王耀笑着按住本田菊的肩,视线转向积了一层白霜的小院。




————风雪已停。




—FIN—

PS【废话时间】
感谢阅读!好久不写极东啦!这个是17年的存稿,今年再改改发上来。
因为是在日本旅游途中写的,所以比较匆忙,等回去了之后会好好捉虫的!
没想到19年又回到了极东坑ε-(´∀`; )真是非常奇妙了!~几乎是陪我度过少年时代的两个小可爱了!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评论大欢迎!

评论 ( 14 )
热度 ( 8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魚ひか | Powered by LOFTER